深山夕照深秋雨。
          逝川與流光,飄忽不相待。


>> 墨舞亦恕。


之莗

管理人:之莗
滿堂花醉三千客,
一劍霜寒十四州。

閑雲野鶴無常住,
何處江天不可飛?

-----

陌上誰家年少,足風流。



>> 素年錦時。


+{近况關鍵詞。} 画图 / 睡觉 / 小說 +

+牆頭草+
+腐宅囧+
+道門控+
+午夜黨+
+互攻有愛+
+雷雷更健康+
+冷CP爱好者+

{劍叁。} 道剑道 / 策受
{霹靂。} 蒼赭 / 螣赦 / 朱簫
{盜墓。} 瓶邪 / 花邪
{古劍。} 龍鳳 / 陵蘇 / 磊蘭 / 恭all / 月淵
{秦時。} 衛聶 / 高荊
{兒子。} 暮歸 / 琅琊

{雷。勿提} 吞螣 / 赭墨 / 恭受

+巢穴內圖文請勿自行轉載+


+白首太玄經。+白首太玄經。
+道劍道同好交流地。+深山夕照深秋雨


>> 朝生夕死。




>> 陌上觀花。




>> 流水浮灯。




>> 何人共醉。




2009.01.07  第四次离别 <<23:18


他们总是在分别,又总是在分别后不断相遇。

其实算是一见钟情吧。
我始终这么认为。
尽管彼时他尚且是一个花花公子。

第一次离别,是在偶然遇见的四个月前。
他用一千元钱买走了他的第一次。
一场交易,仅此而已。

记得他在出狱后说,我跟你,是天生注定得走在一起的,我很高兴。

彼此埋下记忆。
此后便是一场生死绞缠,在劫难逃。

他对他说,两个人,要是太熟了,倒不好意思再玩了,也就是说要散了。

所以第二次,他去他的居所,撞见他与别人在一起的光景。
他说,我不知道你正忙着呢,我先走了。
他追出去,然后他们在电梯口大声地吵架,不顾及他感受吼着,你不给我玩你给谁玩啊。你睁开眼睛看看,你以为还能找到个像我这么出手阔绰的客人呐。
然后他走掉了。

已经不知过了多久了。
朋友的妻子得了重病,旦夕,经历悲伤。
他以为他要淡忘他的时候,他听说他在某个工地前面吃饭。
然后他发现他原来是如此的想念他。那个人原来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填满了心中。

夜晚,下班的人的自行车如同音乐般迷乱的穿梭。
他在这样的夜里茫然,在车里睡着……直到他走过来,用手轻轻触碰他。
然后你就这样看见他,用力把他拉入怀中,狠狠地拥抱,鼻腔中充满他的气息。他在他的拥抱中用力的哭泣,听不清他的低语。
他们无法彼此割舍,因为他们注定要在一起。
他给了他很多钱,车,还有房子。
他一点点的装修他们的房子。
是的,他以为等到房子装修完,那是他们的家。

然后有一天他遇见一个女人。
他以为他是一个可以给女人幸福的男人。
他告诉他,他要结婚了。

离别前,他们又一次的争吵了。
最后,他走过去,面对他,脱下自己的裤子。
他愣住了。明白他满心悲凉。
他蹲在那里,哭得很伤心。

这是他们第三次离别了。

再见面,他已离婚。彼此在机场匆匆路过。
彼时他已二十八岁。他们错过了太多的时光,终于渐渐懂得珍惜。
他的公司出了状况,他要送他去美国念书,而他锒铛入狱。
他自然是没有离开的。
他卖了以前他给他的房子,他给他的车,以及很久以前他给他的钱。
他说,我他妈的是不是有病?我是怎么可能这么喜欢你的?

他在雪天带他去他拍照的地方。
他叫他唱歌,那首他那时每天都在听得歌。
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段。
他的面容纯净,对他唱《最爱你的人是我》,他在一旁轻声和着。
然后他们彼此依靠。

那个早晨,他上班,出门。
然后,再也没有回来。

白布下,他的面容安静。
他的鼻翼抽动,哽咽,然后蹲在一旁恸哭。
那是他们的第四次离别,也是最后一次离别。
浓的化不开的爱在死亡以及泪水之间蔓延开来。
本是老套的剧情,或许正是因为彼此是同性,才显得这份爱弥足珍贵。
而我亦在那每一声恸哭中,泪流满面。

这部电影本是很早了。
只是彼时,对于演员的偏见而迟迟没有看。
在看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的时候,只觉得刘烨是个略带妩媚的男子,有一点阴柔感,不很喜欢。
但是这种不很喜欢在看了《蓝宇》后颠覆了。
那个眼神略带忧伤的蓝宇,那个看着爱人时满脸稚气的蓝宇,那个在雪地里微笑着面容纯净的蓝宇……
因为这部剧而渐渐喜欢上了这个男子。

已经很久没有为一篇文,一部电影而掉眼泪。

还记得期间,悍东的父亲去世了。 他感叹,人死了,就什么都完了。
他在旁边看他,很认真的告诉他,没完,留下来的记忆阿……还没完呢。

后来他死了,影片的结尾他这样说着。
每次路过你出事的地方我都会停下来 ,但是心里却很安详 ,因为总觉得你还没走……
这份爱,究竟至死方休。


No.27 / 何昔 / 留言。4 / 引用。0 // PageTop▲

← 生死相傍 / Home / about 上海-双年展 →

Comment Post


Name:
Subject:
Mail:
URL:

Pass:
Secret: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Re: 没有输入标题


> 唉呀~~我找了一下
> 發現正確是叫《夜奔》 囧 (哪來的林沖....老師唬我 喂)
> 西元2000年作品,女角英兒(劉若英),男友少東(黃磊),戲班子當紅的林沖(尹昭德)這主要三人演出的,當然中間也有不少穿插的人物 OLZ
> 結局有沒有見面......嘿嘿,好好看吧(揍)
> 糟糕太就沒複習這部了~~(掩面) lllllllll
> 推薦這部喔^^

啊~还蛮喜欢黄磊的~
于是有空去看一下~=w=
2009.01.09(00:37) / URL / 蓮墨舞 / [ Edit ]



唉呀~~我找了一下
發現正確是叫《夜奔》 囧 (哪來的林沖....老師唬我 喂)
西元2000年作品,女角英兒(劉若英),男友少東(黃磊),戲班子當紅的林沖(尹昭德)這主要三人演出的,當然中間也有不少穿插的人物 OLZ
結局有沒有見面......嘿嘿,好好看吧(揍)
糟糕太就沒複習這部了~~(掩面) lllllllll
推薦這部喔^^

2009.01.08(18:58) / URL / 夜子 / [ Edit ]


Re: 没有输入标题


> 我記得之前咱的中文老師有撥過一部影片
> 起初他不講是什麼性質影片來著~~看著才知道這是什麼
> 就是<林沖夜奔>這部劇,也許也是有點遙遠的片子
> 但是那種同性間的認識吸引與矛盾,真的是不錯看的
> 充滿了情仇與糾葛~~ = W = ''
> 雖然他們沒有生死離別,但是在兩人老去時候才再互相見面吧?蠻感人的
> 這些片子有時候比文藝芭樂片好看許多 llllllllll =V= ''

囧~我找了下~貌似只找到京剧~
这篇文字其实我写了很久了~
因为昨天和夫君聊天聊到这部电影~她想知道内容=w=
163实在很抽~于是贴过来了
2009.01.08(15:30) / URL / 蓮墨舞 / [ Edit ]



我記得之前咱的中文老師有撥過一部影片
起初他不講是什麼性質影片來著~~看著才知道這是什麼
就是<林沖夜奔>這部劇,也許也是有點遙遠的片子
但是那種同性間的認識吸引與矛盾,真的是不錯看的
充滿了情仇與糾葛~~ = W = ''
雖然他們沒有生死離別,但是在兩人老去時候才再互相見面吧?蠻感人的
這些片子有時候比文藝芭樂片好看許多 llllllllll =V= ''



2009.01.08(01:50) / URL / 夜子 / [ Edit ]


Trackback

TB*URL  
 Home